meat 

草食男 v.s 肉食女 

我記得由網路衍生的詞

新世代這詞就這麼被網路小說家們給塑造出來

說明一種現象,也呈現一種真實

 

 

那天跟米糕聊到,草食男與肉食女

我大略跟他解釋著這兩個詞義

草食男 - 略指現代男生比較被動不積極,無論戀愛還是做決定

總是能給女生就給女生決定一切,我想有點省的麻煩的意思

肉食女 - 略指自主性強,有主見承擔自己的責任,獨立性格勇於追求自我且所愛

偶爾某部份覺得男人某些地方 沒有比自己強無妨,是自己所愛即可

積極的戀愛或性愛

 

我跟米糕聊到,這普遍在世代的現象不可避免,

只是我也不愛太過"草食"的男人,太沒有肩膀

偶爾必須要夠大器,提出可以互相商討的意見

其餘的小細節讓女生決定或順著女性,又何妨?

 

米糕似乎有聽懂,

我說:你好像也有那麼點草食

他說:你也好像有那麼點肉食

我們相視而笑。

 

我說總是搭好的,

兩個人都過於草食,那優柔寡斷裹足不前

兩個人都過於肉食,那硬碰硬的衝突難免

 

每個世代應該都有這樣的男女,

上帝搭好的,只是在這個世代我們將這樣的性格用詞彙統稱罷了

兩人能自在的走著,總是互補

 

某些地方一個草食一個肉食;某些時候又一個肉食一個草食

搭配得宜,那誰肉食誰草食都無妨

但男人總是有那肉食的靈魂,不免還是會跑出來

有時那總是迷人.....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
    艾小卡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